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园林垃圾“变废为宝”, 枯枝败叶“重赋新生”

发布日期:2020-05-22 12: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浙南产业集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改进绿化废弃物处理方式,引进专业粉碎机对修剪后枝干进行粉碎,使绿化垃圾“变废为宝”, 枯枝败叶“重赋新生”。

随着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城乡绿化覆盖率大幅上升,但由此产生的树枝、落叶、草坪修剪物等园林垃圾也越来越多。以往这些废弃物大多被作为城市垃圾进行填埋或焚烧,不仅造成生物质资源浪费、占用土地资源,还会增加垃圾处理成本及对环境造成危害。

经过该专业粉碎机处置后,部分可铺设在裸露树坑中,并加入益生菌腐熟发酵,变成上好的有机肥回归绿地,为植物提供养分。此举既能解决林下草坪、耐荫草成活率低的问题,还可以美化环境,遮盖裸露绿地,防止道路扬尘,实现园林废弃物的循环再利用。

据悉该处理方式已在该区星海街道望海社区试点运行,截至目前共处置绿化垃圾150吨,下步浙南产业集聚区将增加购置处理设备,并向辖区各街道推广,助推全区域生活垃圾减量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