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开展城区古树名木年度巡查
时间:2020-05-14 1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5月13日,由市局园林绿化处和我中心技术处负责人等人员组成的巡查组赴龙湾区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管养情况年度巡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林丽、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陪同。

此次巡查工作主要是对城区古树名木管养和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古树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范围主要针对市民普遍关注和地块开发所涉及的古树名木。龙湾区作为全市首个检查区域,共抽查了16处古树,其中长势良好7株、长势衰弱4株、古树周边有违规建筑3株、踪迹不明2株。每到一古树现场,巡查组与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就生长和保护措施进行交流沟通,并对长势衰弱古树提出抢救复壮意见,对踪迹不明古树督促及时核实、及时处置。

古树名木是社会历史发展的见证,是一座城市的珍贵遗产。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为加大对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力度,今年计划对市区古树名木进行全面巡查,旨在提高有关部门的保护意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建立“一树一档”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城市古树名木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