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中心城区试行共享单车“道钉” 市民不规范停车,车子将无法上锁

发布日期:2020-05-14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蓝牙道钉,电子围栏停车……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瓯海区平天路以及亿象城附近,共享单车停放较以前规范了许多。这一现象,得益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试行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停车。

5月12日中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在平天路的人行道上,执法部门专门划出了几块区域,并标上了单车图标,用于自行车停放。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共享单车区域停放数量超标、占道违规停放,车辆被盗丢失、被人为破坏、私占等问题日益凸显。为破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顽疾,减轻环境负担,减少企业损失,“蓝牙电子围栏”技术应运而生,它通过在落锁区内设置蓝牙道钉,利用蓝牙定位技术设置虚拟电子围栏,通过神经网络自适应等智能算法,可实现用户停车行为的智能判断、对不规范停车行为给予提醒与教育,形成引导与约束的双重保障。目前,在平天路和亿象城附近共铺设了蓝牙道钉30余个。

哈啰出行温州地区相关负责人说,所谓“蓝牙电子围栏”,就是事先在道路上铺设蓝牙道钉,以哈啰出行为例,在设置蓝牙道钉的同时,哈啰单车APP中,也将设置一个禁停区域,市民在锁车时不停放在蓝牙道钉附近,车子将无法上锁。

据介绍,下一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与共享单车公司持续合作,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围栏”技术,切实提高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