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管理大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局系统内开展“行走温州 、全员上街”城市管理大巡查活动,把办公桌搬到路面,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

据了解,全市以建成区域为重点,划分为若干片区,建立“片区、网格、道路”三级责任单元,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一一对应责任捆绑。每周至少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开展徒步巡查,重点对环境卫生保洁、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园林绿化养护等内容进行巡查、督导和落实。如市局以鹿城中心城区为主,划分出行政中心、大南商圈、历史文化街区、吕浦商圈、蒲鞋市生活街区、滨江新城、松台休闲街区等七个重点片区、49个网格、52条道路,分别落实责任人员开展巡查,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琐事”。

据介绍,大巡查实行市局、县(市、区)局、中队三级联动,并将局系统“五化”精品项目创建融入其中,实现亮点共建。

为保证大巡查活动落到实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建立巡查责任制、智能交办制、问题销号制等一系列制度,定期组织“比学创”活动,实际工作成效与各地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同时也作为处室的年终考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