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一份来自春天的赏花邀请函
时间:2020-04-30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字号:[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同时结合我区主题化公园建设,持续推进公园建设提升工作,近日来,温州杨府山公园、庄头滨水公园精心打造多处新颖别致的园林景色,营造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节日氛围,为游客呈现最美春光。

满阶芳草绿 一片月季香

最是一年春好处,又逢月季花开好时节。日前,杨府山公园月季园月季花开得如火如荼,争奇斗艳,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赏拍照。

杨府山公园月季园坐落于公园东门附近,面积7000多平方米,种植有树状、大花、丰花、微型和藤本月季五大类,计50余个品种约9万株月季,是目前温州第一个月季专类园。其中树状月季品种有粉扇和绯扇,大花月季有紫雾、金兔、彩云、金奖章;丰花月季有金玛莉、黄从容、红从容;微型月季有小女孩、和谐;藤本月季有红色龙沙宝石、粉色龙沙宝石、安吉拉、藤彩虹等等品种。

 

月季,蔷薇科蔷薇属灌木,温州地区为半落叶,花期长达九个月(4-12),观赏价值较高。4月下旬至5月中旬为杨府山公园月季园第一波月季最佳观赏期,五一假期前后为盛花期,市民可于园区观赏到粉,黄、红、白、橙等5大色系月季。月季花大花多,喜肥水,怕病虫害,养护人员坚持精细化管养,提早预防病虫害,分阶段施足肥和分阶段分品类重点修剪。目前各品类月季花开直径已达最佳状态,其中大花月季中粉扇、绯扇花的直径达到18cm,是花开的最佳状态。

 

小园新种红樱树 闲绕花行便当游

近日,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在庄头滨水公园内种植的樱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赏花。阳光下,粉嫩的花朵簇拥在枝条上,层层叠叠的花瓣,娇艳欲滴,微风迎面而来,粉色樱花瓣随风轻舞。

庄头滨水公园内的樱花为日本晚樱,主要为深粉色、浅粉色、白色,花朵硕大、重瓣、颜色鲜艳、气味芳香、花期长,盛开时繁花似锦。

据悉,鹿城区各大公园已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与绿化彩化提升,确保以安全整洁的环境、美好的景致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韶华易逝,花期难遇,让我们趁着一年一度的美好时光,赴一场浪漫的赏花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