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局长直通车|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曾恩伟:促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发布日期:2020-04-22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曾恩伟

“行走温州,全员上街”

促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调研时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温州该怎样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今年两会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曾恩伟局长做客本报“局长直通车”栏目时表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正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活动,将力量下到基层,让成果惠及百姓,努力促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明确了温州要深化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让幸福温州成为最暖金名片。其中“城市管理要向城市治理转变”,是建设幸福温州的重要一环。

而城市管理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曾恩伟说,锚定了新方位,就必定要拼尽洪荒之力。根据“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要求,作为城市管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推出“行走温州,全员上街”城市管理大巡查活动,及时发现一批市容环境、城市秩序等民生问题,解决一批市民关注的难点问题,纠正一批队伍作风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同时通过大巡查活动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中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打造宜居宜业的“五美新温州”。“行走温州,全员上街”不仅是城市管家的工作态度,更是对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让城市运行、管理更智慧的创新尝试。

曾恩伟还亮出了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的全年“作战图”:2020年城市管家将全力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环大罗山环境整治、排水管网整治、城市宜居品质提升等“四大硬仗”;深化爱心驿站人文化、市政设施特色化、公园建设主题化、执法管理智慧化、中队建设规范化这“五化建设”。他们将用“行走温州,全员上街”的方式,用脚步丈量城市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环境的整洁指数,换取百姓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