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首个智能化垃圾集中投放点“瓯e站”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4-15 1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瓯海区首个智能化垃圾集中投放点“瓯e站”在仙岩街道仙景家园亮相,橙黄色的外观在小区内十分显眼,小区内居民注册信息后,通过扫描人脸,便可开启投递口。

除了人脸扫描,这座智能化垃圾集中投放点还可通过智能卡、手机二维码扫码等方式开启垃圾箱门,居民投放垃圾后,智能垃圾桶通过传感器、摄像头对投放垃圾进行识别,分类正确的居民给予积分奖励,分类不正确的居民及时发送反馈信息,如果投递的易腐垃圾中混入了其他垃圾,居民将收到这样的提醒短信: “您好,您投放的垃圾准确率是80%,请下次要注意分类哦。”。“瓯e站”一侧还贴心地配备了洗手台,便于居民投放垃圾后及时清洗。

据悉,智能化垃圾集中投放点“瓯e站”采用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智慧化管理模式,既减轻了小区物业人员的工作量,提升桶边督导的效率和劝导成效,又使小区环境更加整洁。此外,智能“瓯e站”将每月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进行评比,并给予积分奖励,居民可凭积分进入网络商城兑换礼物,大大提高了市民准确投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