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温州道桥维养“严”字当头
时间:2020-04-13 09:16:30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处 字号:[ ]

为全面做好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市区道桥设施维养以严排查、严标准、严落实方式,做到覆盖到位、维养到位、保障到位。

一是严排查,覆盖到位。根据《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要求,市本级管养的城市快速路、跨江桥梁均属Ⅰ等养护设施,我处根据规范要求开展“每日一巡”工作,及时做好巡查台账整理归档,同时对隧道、跨江桥梁设施结合已有的视频监控设备、健康监测设备进行24小时值守养护。仅2020年3月份,市本级设施巡查58车次,出动巡查人员116次。

二是严标准,维养到位。市管瓯海大道辅道由于路基承载力不足、重载车辆超负荷运行等原因,辅道路面在进入雨季后出现大范围路面坑槽等病害。我处在加强该段设施巡查维修力度的同时,技术人员现场与路面维养单位对接维修方案,针对路面网裂、沉陷等情况采用加深维修厚度、扩大维修范围、调整路面排水等方法,同时对维修现场加强管理和维修施工后的质保管理;东瓯大桥养护目前已经公开招标委托养护,自复工以来,养护单位积极开展桥面病害维修和伸缩缝清理等日常养护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桥面快速混凝土维修80平方米,伸缩缝清理763米。2020年1月至今,我处已完成道路破损维修总计约89136平方米,完成瓯海大道2座(共8孔)隧道清洗2次。

三是严落实,保障到位。3月,市区逐渐进入汛期和梅雨季,我处加强防汛安全检查力度,在保障原有设施巡查的基础上,对瓯海大道隧道截水沟、高架桥桥下空间、东瓯大桥桥下空间进行隐患排查,截至本月底,出动检查人员6人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其中桥下空间占用、盲流人员留宿问题,已配合属地街道、执法部门进行劝离和清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