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局领导调研城市防台防洪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1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

4月8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谷一超一行赴市排水公司调研城市防台防洪工作。

谷一超首先听取了市排水公司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并对汛前隐患排查、防汛设施检修、应急调度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龙湾扶贫开发区积水点和汤家桥铁路下穿排水泵站。

谷一超对排水公司的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市排水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汛前安全隐患检查,加大城市排水管网巡查、维护和清淤力度,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

目前,我市在城市防洪防台上充分发挥城市智慧大脑作用,优化“智慧排水”系统,上线“城市精灵”道路积水监测系统, 24小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信息和排水设施运行情况,调整优化市区244处管网水位远程监测设备布点,并结合接入平台泵站视频,全天候掌握关键节点管网运行水位和泵站运行情况。通过3000余处全球眼视频监控和28处道路积水监测数据,实现对市区主要铁路、高速公路下穿及重点路段积水情况的实时监控和预警,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