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温商义举 助环卫工人平安抗“疫”
时间:2020-03-09 14:51:11 来源: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字号:[ ]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阖家团圆的春节提前按下了“停止键”,跟广大医护人员一样,环卫工人也在全力奔赴在抗疫一线。他们为了给市民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坚守岗位,做好全市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处置工作。即便是面对疫情集中隔离区,也毫不退缩,但是由于防护物资的紧缺,他们却成了后方战场的高风险人群。就在环卫主管部门多方协调仍一筹莫展之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关注环卫工人,驰援战役。

2月2日,1230个N90口罩到位!协力爱心基金会由一群热心公益的市民组成,这次为了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口罩的问题,他们多方联系各地口罩生产企业,要么生产力不足,要么运输不畅,都未能安排。最终,基金会的牵头人自告奋勇亲自赶赴上海工厂蹲点,最终采购到不可或缺的1230个N90口罩,并将这批物资人肉带回。一下机,他又马不停蹄将物资派送到市区的环卫工人手中。

2月3日,2000个护目镜到位!在得知一线环卫工人急需护目镜的消息后,我市眼镜商会在抗疫战斗关键时刻,积极组织眼镜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号召未返乡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了2000个医用护目镜送至环卫工人手中,满足一线环卫工人防疫需要。

2月9日,10万个医用口罩到位!海外温商自去年底就第一时间联系我市太平慈善功德会,扩大采购捐赠渠道,成功从印尼采购到大批量医用口罩。但因国际航班减少,绿色通道不堪重负,运输成了大问题。但是,温州抗疫战斗已到关键时刻,太平慈善决定再加运费,尽快将物资运回温州。2月9日,这批“及时雨”已顺利运抵温州,并第一时间派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各方温商的善心义举就是一线环卫工人的“保护盾”和“加油站”,感谢他们守护这群可爱的“橘色天使”,让环卫工人能安全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