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服务重点项目,防疫期间审批79件!

发布日期:2020-03-05 1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的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兼顾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服务保障,增强政务服务意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办事效率,为市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强化市区重点工程项目VIP服务

为服务市区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政策性和技术性方面积极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政务服务咨询,明确审批流程及报批所需资料。对接市住建局明确重点工程项目,优先纳入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范围逐批落实,跟踪做好VIP精准服务。主动对接瓯飞管委会督促其所属处置公司正常开放瓯飞渣土消纳场,同时协调属地单位落实零星后场,通过提前介入协助项目业主加快项目报批进程和速度。2月底,审批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理相关核准手续,全力予以保障。

 推广“不见面”审批

 落实“零次跑”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落实后台审核人员,优化服务人员配置,实时做好办事群众在线上办理事项的解答和指导,确保一次性告知实效。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来市民中心办事人员密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同时为服务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审批提速,在“网上办”“掌上办”基础上,进行流程再造,减少不必要的证明、签字、材料,压缩现场审核环节,审批结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公布,主动指导企业开展“不见面”“零跑次”具体操作规范,通过信息化手段获取已核准的法律文书。返岗至今,提供“不见面”“零次跑”审批服务79件。推行“红色代办”

展现党员风采

建立窗口党员先锋“红色代办”制度,加强红色代办热线日常管理,配强红色帮办专班力量,做好做实简单业务帮办代办、免费邮政快递等服务,春节前提供免费邮政快递服务7次。落实值班制度,完善服务机制,公布服务咨询和代办电话,确保服务咨询电话有人接听,对打进热线的每一个业务开展回复跟踪服务,形成由点及面,多方位、全覆盖的咨询、代办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