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04 08: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月28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例会,重点部署2020年度环境整治提升任务,研究讨论考核办法及标准。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自创区(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组组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对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是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作为环境整治提升的牵头部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到疫情防控与整治提升两不误,早考虑、早谋划,及时制定年度任务,明确“六化”整治提升标准,加快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思想要再重视

2020年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开局之年,要有“先一步出形象,先一步出亮点”的意识,努力打造一个整洁靓丽的科创走廊环境,为吸引企业、留住人才创造条件,助推科创走廊实现“共建两带、六园联创”目标。

任务要再明确

对本年度的42个大项103个子项整治提升任务,要坚持项目化管理,坚持精细化整治,坚持特色化提升,打造可观赏、有特色的景观亮点,做到“一片区一特色”,助力科创走廊塑造温州特色与国际风格、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城市特色风貌。

进度要再加速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抢回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做好观摩准备,全面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5月底前完成所有整治类项目,确保6月份市容环境可看可赏,11月底前完成所有提升类项目,确保年底市容环境大改观。

机制要再完善

为更好推进工作,要建立四个机制——

一是建立工作例会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

二是建立进展上报机制,每月20日前各地上报所有项目完成进度。

三是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每月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四是建立问题通报机制,坚持常态化督查,对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和督办。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充分肯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工作思路清晰,并对各地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思想要紧起来。要高度重视科创走廊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要我干”转向“我要干”。

  • 二是工作要动起来。要高标准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和方法,做到点线面结合、近中远结合、市县乡结合、整治提升与日常管养结合。

  • 三是手段要全起来。各地组织体系要健全,责任要压实,强化土地指标、财政等要素保障,做好科学督考。

会议由副局长王志旭主持,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及环境整治提升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