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我市将新添一个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

发布日期:2020-03-31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都讯 3月29日,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上陡门十二组团正式启动2020年度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创建,我市将新添一个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

经过蒲鞋市街道、社区及小区业委会近半个月的磋商协调。当日,专业的施工队伍进驻该小区对原有的老式垃圾坞进行改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也走进小区,展开地毯式的入户宣传工作。

为做好该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宣讲师,提前对蒲鞋市街道相关宣传志愿者进行专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提高宣传人员专业素养,提升宣传入户质量,从而更好地动员居民参与小区垃圾分类。蒲鞋市街道也在宣传过程中为小区居民专门准备了分类垃圾桶等宣传品,分发垃圾分类居民告知书和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共500多份,为引导居民正确投放,鼓励居民养成分类习惯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据悉,作为具有代表性的鹿城老旧小区,上陡门十二组团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既是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一次全新挑战。通过精细化的垃圾分类宣传动员,组织调动基层群众开展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全体居民共建共管共享的垃圾分类自治模式,依靠群众,立足老旧小区实际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破解老旧小区无物业、基础差、管理难等问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实现改善小区整体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2020年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展开,鹿城区将根据因地制宜、一区一方案精准施策,实现新老小区在开展垃圾分类中拥有同样的时尚,不一样的风格。

温都记者 陈伟

通讯员 林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