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公安交警、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双双联合加强停车管理 提醒市民文明规范停车

发布日期:2020-03-03 18: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近日,随着车流、人流日益增多,为打造有序交通环境,温州公安交警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逐步恢复违停车辆抄告管理,提醒市民自觉做到文明规范停车。 

当前,随着“三返”进程加快,尤其是企业复工复产后,市民出行需求逐渐增多,路面交通流量逐渐增大,各类交通违法也有所增加,尤其是车辆违停、电动车占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给市民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为此,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有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和“人性化”两抓手,切实加强管理力度。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零容忍”

查处严重交通违法

温州公安交警将强化道路交通监测,提前研判复工复产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拥堵点,通过“视频监测+实地巡查”的方式,加强对高速出入口、机场、动车站、客运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路段及路口的管理和疏导力度。“零容忍”查处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无证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逐步加大车辆违停、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人性化”

调整期限政策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防止办事窗口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不利影响,温州公安交警将对机动车或驾驶证逾期未检验、未换证、未审验的,2020年4月30日前在温州市域范围内所有道路(不含高速)不予处罚(已被交警部门查扣的除外)。广大市民如非紧急必要,可以选择错峰办理或延后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