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有害垃圾上门收集

发布日期:2020-03-27 15: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3月20日,是瓯海区首个“有害垃圾上门收集日”。当天,该区有害垃圾收集车先后前往各收集点,共收集灯管、油漆桶等有害垃圾0.3吨。

有害垃圾包括废旧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杀虫剂瓶等日常用品。瓯海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潘建勇表示,一只普通节能灯约含有0.5毫克汞,如果1毫克汞渗入地下,就会造成360吨的水污染,由此可见收集处理有害垃圾的重要性。

在收集现场,小区的垃圾分类站里放置有醒目的红色有害垃圾桶,工作人员将有害垃圾整理出来,分类、称重,再统一搬上有害垃圾收集车。这些有害垃圾将被送到瓯海区有害垃圾收集站,并在一定量时,统一运往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进行处理。

据了解,瓯海区现已建成1处有害垃圾收集站、14个有害垃圾临时收集点,收集范围覆盖已开展垃圾分类的120处党政机关、40处事业单位、165处学校、14处医院(医疗垃圾除外)、206处住宅小区。据悉,当地有害垃圾收集采用预约制,有需要的单位提前48小时向环卫部门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于每月20日(如遇周末或假期延期)按照预约上门“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