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鹿城垃圾分类”公众号上线

发布日期:2020-03-24 10: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3月23日,温州市首个“垃圾分类”官方公众号—“鹿城垃圾分类”正式上线。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鹿城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依托微信网络平台与智能分类设施的数据,设置了鹿城分类、时尚课堂、积分中心等三大模块。今后,“鹿城垃圾分类”公众号不仅能帮助市民成为分类达人,还能通过兑换积分为市民赢取各种公共服务。

鹿城分类

4万种生活垃圾不用愁

“生活垃圾怎么分”“遇到分类难题该找谁帮忙”,3月23日上线的“鹿城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解决了市民实际生活中的各类分类难题。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鹿城分类”模块里含有“分类搜索”、“示范文件”、“考核公示”、“经验分享”四大小模块。其中“分类搜索”就是老百姓期待已久的分类“掌上词典”,里面包含了市民日常生活中4万多种生活垃圾。市民遇到分类难题时可通过语音、拍照、文字输入三种方式轻松查找垃圾种类,分类难题就能迎刃而解。

此外,在“鹿城分类”模块里,市民还可以在“示范文件”中下载垃圾分类相关内容互学互鉴;在“考核公示”中查询鹿城区垃圾分类开展动态以及各街镇分类排名;在“经验分享”中知道更多鹿城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进人物和做法。

时尚课堂

让学习分类成为快乐的事

“鹿城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还把垃圾分类“时尚课堂”搬上互联网,让人们随时随地都能系统学习垃圾分类专业课程。

《校园篇》、《单位篇》与《小区篇》三部分,详细介绍了各级学校、单位及小区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市民可以边看边学,跟着鹿城分类“时尚推手”的宣讲师学做分类达人。 “时尚课堂”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向广大市民普及分类绿色环保理念,介绍各种分类小技巧。据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时尚课堂”还将推出温州方言版、儿童版“时尚课堂”,进一步扩大鹿城垃圾分类特色宣教影响力。

积分中心

兑换服务激发分类热情

“鹿城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的“积分中心”目前已进入最后对接调试阶段,不久将为鹿城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分类积分兑换服务全新体验。

作为与市民开展垃圾分类激励互动的主平台,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分类与积分兑换将通过与各项社会公共服务相结合,突出参与垃圾分类的趣味性和激励性。

具体来讲,市民通过实名微信注册,将拥有独立的个人分类账户。今后在参与鹿城垃圾分类积分互动之中,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分类积分。鹿城区智能分类小区的居民,可以在小区智能分类设备上通过正确的分类投放,获得相应的积分。普通小区居民可以参与鹿城区垃圾分类线上线下组织的活动,通过签到打卡获得积分。

市民赢取的积分有望在“积分商城”里兑换各种鹿城公共服务,如咪表停车抵用、共享单车月卡等,今后兑换奖品将不断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