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零接触”“预约上门”“外语服务”……特殊时期鹿城分类宣传妙招频出

发布日期:2020-03-23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都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特殊时期,鹿城区妙招频出,继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将电子宣传资料制作成二维码,市民扫一扫,“零接触”得到分类知识。还能预约上门授课,手把手教分类,针对外籍人士,还有外语分类宣传组专门服务。

近日,市区滨江街道新田园四组团(聚英家园),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智能化升级小区宣传工作,实现2020年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复工”开门红。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采用各种“零接触”宣传创新模式。滨江街道事先制作了二维码,市民手机扫一扫,就能获得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居民承诺书;所有宣传人员都佩戴口罩,向市民出示健康码,还能预约上门,手把手教,将分类送到家;另外,针对居住在我市的外籍人士,专门组织了外语分类宣传组,细致讲解,一视同仁。精细的防疫措施搭配创意十足的分类宣传手段,实现全程无接触,既巩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又能帮助市民尽可能实现精准分类。特殊时期,提醒市民要坚持垃圾分类不能忘。

据了解,作为2020年度鹿城区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之一的新田园四组团垃圾分类智能化改造,是鹿城分类模式又一次全新探索,做好前期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很关键,入户宣传工作是对滨江街道以及新田园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又一次考验。此次活动全员出动,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通过耐心细致的介绍,充分传达了“易腐垃圾不出小区,闭环处理小区受益”的分类循环理念,将为该小区全体居民带来更多的绿色福利,让大家能够一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吸引更多环保科技加入,让垃圾分类在鹿城更显科技感的同时,更需要全体市民的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这样才能真正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在鹿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