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有害垃圾收定时清运日” 首次“上门取件”0.3吨!

发布日期:2020-03-23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3月20日上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2辆有害垃圾专用收集运输车兵分两路“上门取件”,这是瓯海区设立“有害垃圾定时清运日”来的首次上门收集。

3月初,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实行定时上门收集有害垃圾的通知》, 将每月20号定为“有害垃圾上门收集日”,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自3月起对全区已实施垃圾分类的党政机关120处、事业单位40处、学校165处、医院14处(医疗垃圾除外)、住宅小区206处实施上门收集,统一运送至瓯海区有害垃圾收集站暂时存储,在达到一定量时再行统一运往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进行处理。

有害垃圾,是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包括废旧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杀虫剂瓶等日常用品,这些垃圾都需要特殊处理,将有害垃圾从生活垃圾中分类出来,可直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