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全市复工率产能恢复率员工到岗率 三项基本实现100%

发布日期:2020-03-17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经过市委市政府以超常规政策全力护航,深入基层“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记者获悉,至昨天,扣除淘汰落后产能、服务业“负面清单”等企业,全市复工率、产能恢复率、员工到岗率基本实现3个100%,产能基本恢复至节前水平,基本实现全面复工。

  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拼劲,温州坚持复工复产与产业转型协调联动,全面拉开产能提升大幕。强机制、强动能、强服务,促目标实现、促士气激扬——企业复工复产的精彩瞬间背后,是全市上下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抓手,全力“冲刺一季度、夺取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的干劲。

  聚焦“七招破七难”,我市组建“7+X”工作专班,加快实施全产业链式复苏计划,推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现场服务。

  破解开工难、招工难,我市落实工作专班、跨省劳务对接、百人招工团等措施;破解物流难,我市制定支持企业招募集卡驾驶员政策,推广物流供需对接平台,抽调市交运集团80名驾驶员支持温州港集卡车队运输,实现运力共享;破解融资难,全市出台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惠企“温28条”政策,市区两级落实财政预算资金17.78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制定稳经济“温32条”政策,制定落实减负政策,可为企业减负230亿元以上,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企业“口袋里”。

  放眼全市,各个县(市、区)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举措,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

  瓯海,于3·15当日推出全市首届集食购游玩于一体的“云购物节”——瓯“嗨”购,打造永不落幕的公共网购平台和地域消费品牌,间接促进了当地企业全面复工。

  乐清,在前期防疫压力较大、复工复产启动较迟的被动局面下,奋起直追。在疫情图由红色即将转为橙色时,乐清就提前“抢跑”,接回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等4722人,一批自动化率高的企业率先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瑞安,开展“经济增长提速”百日攻坚,实施力度最大的惠企政策,已兑现奖补1.1亿多元。

  100%,并不是终点。抓住疫情带来的产业倒逼机遇,下一步,温州还将围绕“5+5”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实施传统制造业重塑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消费复苏升级,全面推动企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