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企业复工复产 垃圾分类按下“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3-17 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龙湾企业逐步开始了复工复产。近日,区垃圾分类办对企业因疫情暂停的垃圾分类工作重新复位,确保各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抓宣传引导。分批分次地对复工到位的企业通过颁发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对爱好笔业、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的办公区、生产车间及食堂进行了全面的垃圾分类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分类桶标识错误、车间二分类桶放置不标准、办公室垃圾混放问题一一指出,进行现场指导。

二、抓废弃口罩管理。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和处置,对企业废弃口罩收集桶的设置情况进行抽查,针对设置不规范的地方,督促其及时整改并规范。按照“有专桶收集、有专人管理、有专车收运、有专点处置”对废弃口罩进行规范收运处置,保障复工企业废弃口罩投放、收运规范有序。


三是抓行业常态化。督促街道、保洁、清运公司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做到公共卫生“零死角”、行业作业“零隐患”、生活垃圾“零存留。


四是建常联机制。建立以街道为单位企业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微信群,在垃圾分类办设立督导工作室及专线电话,便于企业对垃圾分类疑难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