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温州瓯海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专题研究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怎么干

发布日期:2020-03-17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蓝温州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区长曾瑞华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怎么干。

据了解,2019年,瓯海区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持续优化分类方式,探索资源化利用手段,在健全长效机制、构建处理体系、丰富宣传形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高标准示范小区、定时定点清运、分类直运、示范片区等方面协同推进,构建以组织机构为核心,宣传引导为依托,试点建设为突破,体系完善为导向的整体格局,“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充分调动市民、企业、政府的参与积极性。城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85.9%,其中党政机关、居民小区、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覆盖率已达100%,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率100%。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会上,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重汇报2020年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就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直运、推进再生资源体系建设、全面实行高楼撤桶、撤桶并点+劝导员机制、完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资金经费等问题提出意见、进行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曾瑞华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该项工作做实做强,培养广大群众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要配合联动、共同发力,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各环节,以扎实工作措施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潘建勇 记者 朱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