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去年新建绿地361公顷,一批特色主题公园成休闲好去处
时间:2020-03-13 18: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温商APP 字号:[ ]

商报讯(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詹冬蕾)3月12日是植树节,“添绿”是每年植树节不变的主题。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2019年我市完成各类绿地建设361公顷,是计划数的120.3%。

近年来,我市一直在加快新建绿地的进程。2019年新建新增绿地300公顷这一任务还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2019年我市完成各类绿地建设361公顷,是计划数的120.3%。其中,完成公园绿地20.92公顷,提质改造公园绿地20公顷。

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绿道建设,2019年也有大进展。到2019年11月底,我市新建绿道公里数已达110.65公里,完成率达110.65%。“我们结合各地实际分解绿道网建设任务,建立考核管理机制,统一验收标准方法,加大宣传体验推广来推进绿道建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绿道建设成效显著,其中天井垟绿道获第三届浙江省最美绿道称号,瓯江北岸等5条绿道获第三届温州市最美绿道称号,全市各地还组织开展了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走大赛”暨浙江省首个绿道健身月温州赛区活动。

对于市民最主要的休闲去处——公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下足了功夫。一批富有特色的主题公园成为市民游玩的好去处,如特色植物主题的马鞍池郁金香主题公园,动物观赏主题的景山森林公园,书画主题的墨池公园等。同时,每个公园每年都会定期开展主题特色活动,如江心屿的金秋文化节、白鹿洲的音乐节、杨府山的摄影文化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