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开展植树活动
时间:2020-03-11 11: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0日上午,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景山公园桃花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种植紫叶碧桃、五色碧桃、洒金碧桃、菊花碧桃、龙柱碧桃、满天红碧桃等6个品种,共计130株桃花。种植后,桃花园面积从原来的40亩扩大至60亩,将在一定程度上突出桃花园片区的主题植物景观,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公共绿地环境质量日益提高的需求。





 

 







小编还了解到,去年,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紧紧抓住“精建精美”“城市双修”的有利契机,着力推进绿化建设和绿化品质提升;各项园林绿化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我市计划新增绿地300公顷,实际完成各类绿地建设361公顷,占计划数的120.3%。其中,完成平原绿地建设161公顷,山地公园改造200公顷。2019年,温州还完成了110.65公里的绿道建设。

 

今年,我市将计划改造提升50个微型公园,凸显“小”“多”“匀”的布局优势,增加花坛花境打造和花卉地被种植,引导主题微型公园建设。同时,在改造过程中,还将挖掘城市文脉与区域特色,营造场所精神,提升微型公园的整体品质。此外,今年将对瓯海大道(东延段)、会展路、江滨路、百里路、广场路、府前街等6条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彩化提升,并继续推进国家、省级园林城市(城镇),园林式小区(单位),优质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创建和公园主题化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