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春天,除了添绿还要出彩!

发布日期:2020-03-11 14: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春天来了,枝头抽出的嫩芽让景山公园里一派生机。3月10日上午,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景山公园桃花园种下130株桃花树。

据了解景山公园桃花园原有山桃、野桃、碧桃、紫叶碧桃等4个品种,园区面积40亩,是景山公园四大植物专类园之一,每年花开时节游人如织。昨天的植树活动,又为景山桃花园新添了130株桃花,其中包括新增的五色碧桃、洒金碧桃、菊花碧桃、龙柱碧桃、满天红碧桃110株,桃花园的面积也扩大到了60亩。

今后,景山公园管理处将突出桃花园片区的主题植物景观,进一步亮化、彩化景山公园绿地景观,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公共绿地环境质量日益提高的需求。


另据了解,阳春三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抓紧时机,做好瓯海辖区内花卉树木的养护工作。自3月6日起,瓯海区园林绿化工人全面清理南湖路、学府北路等环大罗山道路草坪、小乔木、行道树,补植灌木,并在重要节点部位配置多彩石竹、三色堇等花卉。目前已经累计修复绿地83500㎡,助力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与此同时,在瓯海大道两侧也正紧锣密鼓地对沿线行道树进行修枝,苗木补植,将打造道路景观层次感,为市民出行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