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大行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7 11: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响应,明确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班子带班、科(室)长分片区带队、全员返岗备勤制度,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加大市容管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全面禁止占道经营。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农贸市场周边及主要街道市容情况,流动摊贩及活禽交易一律取缔,关闭临时疏导点,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暂停部分公共服务。停止公共自行车运行、关闭公园,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同时增加广场巡查频次,发现聚集聊天现象一律劝离

加大城区保洁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加强重点区域环境整治。督促各乡镇(街道)抓好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薄弱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严禁乱占道乱堆放。加大对城区农贸市场周边、临时疏导点、公厕的清洗频率,坚持垃圾中转站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垃圾收运车辆、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实行滚动消毒杀菌。截至目前已开展农贸市场周边大清洗5次,滚动消毒垃圾车200余辆次、垃圾桶1200余个。

做好生活垃圾专业清运。开通鹿西岛生活垃圾清运专线、坚持城区垃圾分类处置、日产日清,落实垃圾无害化处理。在主次干道、重点小区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14个,配备专人、专车定时清理并消毒,避免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设置垃圾清运应急处置队。成立3支垃圾清运应急处置队,由党员带队配备8名业务能力精湛的优秀环卫工人及环卫设备,主要处理疫情期间在家接受隔离观察的居民家庭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处理。

加大人员管控构筑联防控防密网

落实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全面排查环卫保洁、绿化养护、供水供气、农污应急等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情况,并规范其戴口罩作业,实行当值人员每日4次定时测温,确保公共服务保障有序。

强化干部责任落实。在确保全区执法系统人员未接触湖北人员、身体无恙的基础上,要求全局人员提前返岗。领导班子带队增援动车南站做好返洞人员防控。

助力村社自治联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主动分片下沉至镇街社区一线,参与夜间网格巡查、卡点测温、入户宣传等行动,助力联防联控。截至目前,累计参与镇街防控、村社联防共120多人次,参加夜间网格巡查、路口设卡测温等行动50余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