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疫情管控,杜绝居民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发布日期:2020-02-07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处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的“二次污染”等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要求各县(市、区)环卫部门、保洁企业等加强对居民废弃口罩等废弃物的规范投放、分类收运工作。

定点收集,设立专门容器

在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周边的醒目位置增设2600余个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并粘贴“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实行袋装化定点统一收集。

积极引导,规范投放行为

在各小区及居民楼粘贴相关告示,积极引导居民做好废弃口罩的规范投放工作。鼓励居民将废弃口罩消毒,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内,以防非法回收贩卖。


对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实行随运随消杀的收运机制,通过增设直运专线,实行专人专车、密闭运输等方式,运往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实行日产日清。

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收集、清运、处置全封闭链条,后续还将进一步补充设置,持续优化。另外还督促各县(市)区局组织对环卫保洁人员进行废弃口罩收运专门培训和教育,指导环卫保洁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减少此类废弃物污染扩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