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形势,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迅速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明确防控职责,成立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各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执勤和值班,落实各执法中队全员轮班,全力投入防疫战斗。部署开展全局系统湖北籍用工的排查劝导,对近期从湖北来温的务工人员进行逐人回访,确保在家隔离14天无异常后才能回归岗位。同时对已回湖北的,要求暂不返温。

二是明确重点,严管严控。依据自身职责,全面开展活禽交易清查行动,以农贸市场周边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依法取缔流动摊贩,发现活禽、野生动物无照经营行为的,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予以无害化处理。2月1日,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71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32家,扑杀非法饲养家禽13只,未发现活禽流动摊贩。 1月22日-2月1日,全市综合执法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39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及露天宰杀点4177家,取缔活禽、野生动物等流动摊贩87个,无害化处理活禽122只,扑杀非法饲养活禽108只。同时,根据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人身安全,24日下午2点起对温州动物园实行临时闭园。

三是加强保洁,倾力防护。下发《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环卫工作的通知》,加大对各垃圾转运站、垃圾焚烧厂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日均产生的78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督促指导各地建立“消杀队”,对公厕、垃圾收集容器、垃圾转运站、垃圾焚烧厂等开展每日不少于2次的全面消杀工作;对清扫保洁车辆、垃圾收运车辆等进站后,实行“一车一消杀”,日均出动人员7000余人(次),日均消杀8000余次。通过增设直运专线、在部分区域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容器以及定时定点收运等方式,严格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清运,杜绝各医院产生的临床废物、病人生活废弃物以及疫情隔离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四是预防为主,保障民生。供气行业方面。按照近期居家用气相应增多的情况,指导企业科学安排日常经营和应急处置,扎实保障民生用气。同时为确保安全,暂停需要上门服务的报装、改装、抄表、安检等日常业务。供水行业方面,指导督促各供水企业对厂区内部进行消杀,对水厂实施封闭管理,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厂区,非生产必须车辆一律不得驶入厂区,统筹安排供水企业日常运行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市供水水质、水量。污水处理行业方面,指导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加强内部消毒和卫生防护,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要求医院特别是定点医院的污水排放前,增加消毒剂的投加,做好消毒工作,避免污水可能携带病毒带来隐患。

五是宣传引导,强化应对。结合巡查,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流动经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环卫、绿化工人的自我防范措施教育,在执法管理或正常作业时做好自身的防护,对环卫工人进行每日体温监测,配备口罩、手套等必备的防护用品。建立防疫巡查钉钉群,实行无照经营查处情况日报送制度,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各单位指定专人,每日统计分析活禽、野生动物无照经营执法管理动态,及时掌握并妥善处置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