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共克时艰,背水“疫”战!景山这道防线由我们守护!

发布日期:2020-02-03 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科学统筹、坚守防线,全力做好公园疫情防控工作。

守园有责,守园负责、守园尽责,景山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执行,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

      储备防疫物资

        管理处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护目镜、红外线体温计、消毒水、消毒粉及外科消毒凝胶、75%酒精等消杀、防疫物资,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安全。

       采取闭园措施

       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温州动物园于1月24日下午起采取临时闭园措施,禁止一切非工作人员入园,并通过主流媒体及微博、微信公众号、园内LED屏等进行公告。

       加大管控力度

       针对开放式的景山公园园区,管理处多措并举,加大全方位的管控力度,在源头上消灭疫情的威胁。

关闭相关场所

       对园内经营场所22处及便民服务中心(爱心驿站)4处进行临时关闭,并联合景山派出所加强巡查,共组织管理人员及保安560人次,劝导游客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与广场舞等人群密集型的健身项目。

      启动消杀工作

      对园内亭廊、广场、垃圾中转站、公厕、果壳箱及动物笼舍等重要场馆及配套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控,严防交叉感染。

     强化宣传引导

      积极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在公园主入口、广场及植物专类园等人群密集区域张贴温馨提示牌(单)53处,悬挂宣传横幅20条,并利用动物园北门大型LED屏幕播放防疫知识,增强广大市民卫生防护意识。

      加强内部管理

      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向饲养员、保安、保洁等一线职工配发口罩,每日测量体温,实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通过微信群及时向职工发布疫情信息。开展全单位内部人员近期动态情况排查,重点排查统计湖北籍职工情况,对已回乡的外地职工做好延迟返温的劝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