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⑪丨三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1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魁中队依据上级有关部署,紧急动员,全面取消休假,积极参与镇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抓宣传,控源头、管卡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抓宣传,促氛围

全天候对商户及村民不间断发放《告市民书》疫情防控知识,让百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积极劝导村民不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就是对自己和社会负责。连日来,中队发放《告市民书》500余份。通过不间断宣传和发动,正确引导群众村民自觉参与到抗击疫情行动中来。

控源头,促联防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中队执法队员主动作为,连续依法取缔农贸市场及街面活禽销售交易点2个,劝导和清理主干道周边流动摊贩50余次;关停早餐、夜市30余家。联合市监所关停城区内“非必须”的商家店铺,针对赶集现象执法中队起早布控、采取与村干部、民兵联防联控等措施,设立赶集劝导卡口,要求卡口人员必须凌晨四点之前到岗,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询问登记,并告知相关防疫知识,坚决杜绝前来赶集的人员,为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取缔活禽交易

                                                                             关停早餐、夜市

管卡口,促成效

针对市场采购人员较为集中的现象,中队每天配合镇政府设置市场卡口,对群众采购进行严格有序管控,杜绝疫情重灾区人员进入市场,并设置专职巡查人员“白加黑”深入各村对街面行人采取不间断管控,先后劝导扎堆人员500人次,有效防止人员集聚现象,巩固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