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⑩丨以“精细化”管控筑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0-02-21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面筑起“防火墙”

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珊溪中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抓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秩序维护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水库著称的珊溪镇,是文成县疫情管控的焦点。面对疫情,珊溪执法中队及时安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值班制度,制定防控方案,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积极配合公安、交警、珊溪镇及社区的联控联勤任务,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车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及劝返工作,有效提升了防控能力。珊溪执法中队采取“两米距离,人流管控、秩序管控“的办法,维护人员代购、分片采购、限时采购时的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拥挤、哄抢行为。珊溪执法中队中队长罗沙沙说:“从疫情开始就没有休假,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年纪最小的队员才22岁,我们每天要不间断在全镇范围内巡逻,广播,哪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大家都没有叫过苦,喊过累。”

把牢疫情“关键点”

按照《关于禁止违章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的通告》,珊溪执法中队开展沿街商铺倚门经商、占道经营、活禽交易的巡查管控。取缔珊溪镇早夜市及各类游击摊点,取消所有商业宣传活动,确保珊溪镇内无人聚集,无占道经营。截至2月20日,累计走访商铺350余家,治理出店经营36次,取缔“游击”摊贩39处。为节约时间,用餐时,队员们或蹲着,或站着,以风尘为佐料,对付一口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值守。“家人一直担心,我们每天在外巡查,入户宣传,感染的风险太大了,可我们穿着这身制服,使命担上肩,哪能怕?群众在后,制服不脱,我们不退!”

硬核宣传“全覆盖”

为不断增强民众防护意识,营造全民防控氛围,珊溪执法中队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宣传社会化、全覆盖,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入民心。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治安巡逻和开展防疫防控宣传等工作,减少面对面接触,更让防疫工作无死角。

在珊溪镇,“会说话”的执法车走上了街头,向广大居民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将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和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扩散,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珊溪镇执法车已经走遍辖区37个村委,5个社区,行程600多公里。

走……”珊溪执法中队的两位协管员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展防疫情宣传,并对人群聚集和不戴口罩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

珊溪镇党委书记蓝建荣在他的工作日志中写道:“很多不可预见的灾情,是对基层战斗力最好的检验,虽然当前的战疫还没有结束,但很显然,珊溪镇做了最大和最有效的努力”。珊溪执法中队的每一位队员拼尽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不管他们是谁的父亲,是谁的丈夫,是谁的孩子,在此刻,他们都是珊溪的英雄,在寒风中决心为亲人建起一堵最牢固的“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