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⑨丨隔离点的“摆渡人”

发布日期:2020-02-21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执法中队的队员主动请缨,充当起与疫区人员有明确接触史人员的“摆渡人”,频繁往返于村、社区、隔离点、医院之间,默默无闻地为发热病人搭建生命的绿色通道。

队长蒋肇民与另外5位“战友”,每天到隔离点报道,将有流行病史的人员,包括从湖北地区等地返永、来永的人员,以及那些与疫区人员有明确接触史的人员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接送队员需要近距离和隔离观察人员接触,这意味着多一分危险,但是在责任面前,他们没有退缩。


隔离点里的病人,大多沉默寡言,队员有时会在车上主动跟病人聊天,聊孩子、家庭、工作,而“放心,没事”是他们对病人说得最多的两个词。有些隔离人员不理解为什么不能居家隔离。队员就耐心地开导他们:“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居住条件挺好的,三餐都有保障,医护人员驻点更方便你们的检查。安安心心住上一阵,大家都等你健健康康地回家。”

每完成一次接送任务,队员都要用消毒液仔仔细细对车内进行一次消毒,即使车上还有空位能够接送就近两班人,但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他们还是坚持穿戴笨拙不便的全套防护工具,一趟一趟来回接送每个被隔离人员。

这么多天,他们已经记不清往返跑了多少趟集中隔离点、接送过多少人和物资。他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将继续当好一名逆行者,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