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审批窗口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行政审批处

近期,市局审批窗口积极优化履职方式,切实配合防疫工作。

推行线上办件

为避免现场办理可能导致人群聚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审批窗口近期均暂停线下办理。为此,市局和各县市区局审批窗口积极执行“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各项审批事项均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政钉”和“温州审批云平台”做到“不见面”办理,相关办事指南第一时间通过政务服务信息平台发布。现已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市局审批处第一时间指导鹿城区双屿街道安置房建设工地地产公司等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下一步将迅速开展建筑渣土处置核准,助力市区重点工程建设。

开展预约办理

对于紧急事项或特别有办事需要,又无法做到“不见面”审批的,实行电话预约、现场办理,但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对于临时占用道路、排水许可等非特别紧急事项,仍劝导服务对象延后办理。审批窗口同步开通电话咨询服务功能,2月份以来,就市民电话咨询的停车泊位免费开放、农贸市场管理等具体问题作了回应,取得群众的谅解。

投身一线防控

根据工作要求,除必要的留守窗口工作外,窗口工作人员均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市局审批窗口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4名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均参加了所在社区(小区)的助力防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