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⑧丨睡上一个美觉,吃上一顿热饭是最大的奢侈

发布日期:2020-02-20 09: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1月22日,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令后,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怀溪执法中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进岗到位。中队按照市、县有关要求,严密排查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共出动200余人次,取缔流动摊贩52个、整治占道经营28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怀溪执法中队在编人员2名,编外人员3名,管辖16个行政村。而该镇户籍总户数7430户,户籍总人口3万余人,土地面积约62.8平方千米,平文公路横贯全乡,是平阳县西部山区通往文成、泰顺必经之路。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决定每天由一名副局长带十名机关人员下沉到怀溪一线工作。局领导带队来支援,给中队每个队员带来了信心和勇气,也带来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疫情来得突然,形势紧迫,犹如大敌当前,部队转业的蔡武晓副队长主动推迟婚期,顾不上安顿从东北远道而来的岳父岳母,就投入到防疫一线。白天,他和队员们一起开展“一对一”24小时监控重点对象,深夜,配合派出所一起转移武汉回平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至集中隔离点。怀溪镇从武汉回来过年的人员达60多人,当地习俗每个人回乡过年都要大摆宴席,这无疑给排查工作带来了难题,白天除了正常城市管理工作外,夜里还要到联系村进行排查统计工作,每次回来都是凌晨一点了,第二天又要日以继夜地到联系村各卡口执行重点人员监控任务。他们每天睡眠不足五小时,没有固定休息场所,劳累一整天的队员们常常就趴在桌子上或靠在椅子上进入梦乡。他们常常自我打趣,现在最大的奢侈就是能够睡上一个美觉,吃上一顿热饭。

连续奋战17天,队员们全部坚守岗位没回过一趟家。身上脏了,就在卫生间用湿毛巾简单地擦洗一下;肚子饿了,就用方便面来充饥。尽管环境艰苦,但他们仍然个个精神抖擞、忘我工作。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民的卫士,他们,用自己身躯为人民筑起一道道健康“防护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怀溪中队在陈红武队长的带领下,发扬不怕艰苦、不畏传染、恪尽职守、连续作战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