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⑥丨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发布日期:2020-02-19 14: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连日来,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塘下中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控传播”要求,全员坚守岗位,逆向而行,深入 “疫”线,守护大家的平安。

24小时坚守卡点

筑牢铜墙铁壁

瑞安塘下中队积极配合塘下镇政府对罗山线陈岙点位和塘永线场桥点位两处入镇口落实专班管控,通过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实行“三班制” 24小时在岗在位。对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行的车辆及人员,在现场经过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予以放行,对其他通行车辆及人员做好解释和劝返工作,守住守好守严可能传播病毒的每个卡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定时巡查市场周边

切断传播途径

为了更好地守护群众安全,塘下中队组建党员先锋队充实一线,让党旗在“防疫战场”高高飘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队采取“全区排摸、分片巡查”模式,以农贸市场周边为重点,以点带面辐射整个辖区,禁止一切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严厉查处非法活禽交易行为,密切关注小摊小贩动向,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起。截至目前,中队共出动225人次,取缔流动摊贩及出店经营341起,关停临时疏导点7个,辖区内已无兜售活禽和野生动物现象。

严格管控重点行业

织牢防疫防线

塘下中队每日落实辖区环卫工人集中居住地督查工作,要求保洁公司做好环卫工人居住场所消杀处理,确保环卫工人上岗前按作业环境严格穿戴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并做好防疫台账;定期走访辖区燃气储配站及各片燃气供应点,确保辖区群众正常用气,要求送气工自我防护、钢瓶送气车消毒等措施扎实到位,做到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积极开展燃气行业、环卫行业“三返”人员防控情况统计,风险排摸,做到底册明、情况明、责任清。

积极开展多方救援

情暖抗疫一线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瑞安塘下中队主动担当,积极开展“自救”。队员应治、陈磊、林信炜、潘彬彬等热心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应治还通过各种渠道搭桥俄罗斯瑞安商会,筹集到140个口罩和50斤消毒原液;此外豪门洲际酒店以及无名人士也为中队伸出了援手,提供物资帮助,为这个抗疫冬日增添不少暖意。

面对这场重大疫情,瑞安塘下中队冲锋在前,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