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⑤丨他们多管齐下,筑牢疫情“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2-19 14: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个卡口、两辆专车、七个隔离点、多支巡逻队、全员一线”,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荆中队“硬核”阻断疫情蔓延。

守牢一个卡口

队员凌晨在李宅基卡口冒雨值班

因大荆镇李宅基村确诊3例患者,村双委全体人员被隔离,2月6日,大荆中队紧急排班在李宅基村外设卡,5组队员轮班上阵,24小时全天候蹲点。对来往经过的每一辆车、每一位人员进行排查,发现发热人员立刻联系社区送医就诊,全力切断病毒传染途径。2月9日18时,中队人手不足导致卡口力量空缺,队长高秀泰和指导员叶心乐立刻顶班值守,在寒风中仔细排查车辆至23时,直至交棒下一班才安心离去。林秋等4位年轻小伙每日23时准时到卡点值班,下雨天帐篷漏水,他们累了便撑着伞轮流在帐篷中休息,一直坚持到次日8时,但通宵的疲惫并没有浇灭他们守牢卡口的决心。

支援两辆专车

林敏军将要出发接隔离人员

李林接送隔离人员后对车辆进行消毒

大荆镇确诊病例以及隔离观察的人员较多,大荆中队主动作为,立刻支援两名队员专车接送,另两名队员随时替补,避免隔离人员转移途中接触感染他人。转移任务风险与疲劳并存,但李林、林敏军却主动请缨,在疫情中奋力“逆行”,早上8时至深夜12时,两人一趟又一趟接送,从未停下,林敏军不敢回家,便在单位的椅子上将就休息,一通电话,他就奔赴“战场”。他们在乐清市区、大荆镇、虹桥镇之间来回奔波,每人每天至少5、6趟。

副队长黄敏杰和队员在隔离点运送物资

为加大防疫工作的力度,大荆中队将副队长黄敏杰和12名队员分派到虹桥、雁荡、大荆7处集中隔离点,开展留观人员信息登记报送、隔离点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13名队员长期驻扎隔离点,在危机四伏的环境里与疫情赛跑,他们仔细登记、统计、上报人员信息,准确传递点上情况;他们时刻盯紧各条走廊和出入口,防止人员擅自走动或者离开;他们及时对留观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及时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发现人员有发热情况,立即联系送医。在他们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下,7个隔离点秩序井然。

派出多支巡逻队

大荆镇肖包周和中心菜市场是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大荆中队安排多支巡逻队,由李再斌副队长带队从早班开始,在两大菜市场进行巡查,取缔活禽交易、劝离流动摊贩、排查采购人员,织密疫情防护网。此外,中队在主干道环城东路也专门安排巡逻组,按规定告知仍在营业的店铺立刻关闭店门,并耐心劝返在外走动的群众,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染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大荆中队42名队员冲在一线、全力战“疫”,共克时艰,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为乐清疫情防控工作添上“执法”力量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