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④丨他们严守一线,共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9 12: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岙中队积极配合辖区街道,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管控:“谢谢配合和理解”

中队负责人陈建康带领排查小分队,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排查武汉返洞人员,对负责区域的每户人家详细询问有关信息,面对居民的不耐烦情绪,他认真登记、一一说明。在第二轮人员核查中,陈建康发现有户居民家门口贴有的“此户有湖北返洞人员,请勿来往”的标识被撕毁,他立刻联系辖区街道,对该户人家进行信息确认,确保其已居家隔离14天,才放心开展下一户核查。

同时,陈建康及中队里其他7名精干队员分别支援辖区8个村居,增加各村居卡点力量,实行全天候驻扎,负责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及体温测量。管控出入的第一周,村里的老人不习惯戴口罩,聚集在村口聊天,陈建康发现了,耐心劝导,说明疫情的严重性,告知其不要出门、不要聚集聊天,并紧盯每个老人是否回家。经过多次劝离和紧盯,村里的老人们没有再出现聚集聊天的现象,给村里人员管控工作减少了压力。“谢谢配合和理解”是陈建康在人员管控工作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服务:“有什么需要尽管叫我们”

因辖区内公共交通停运,所有村居实行道路封闭管制,而有的村居位于山上,离城区较远,村民到城区内采购生活物资需要徒步行走40-60分钟。想到交通管制这会给居民带来不便,陈建康联系风门村村书记,了解该村村民生活情况。在得知该村有好些户只剩老人后,陈建康主动表示,可以帮助该村运送生活物资。在采购好需求物资后,陈建康与中队成员一同送物资上门,并问候村民生活情况。“有什么需要尽管叫我们”是陈建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市容市貌管理也是战疫的前线

市容管理需要间歇不断的巡查和整治,北岙中队实行“早六晚九”市容管理工作机制,以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辖区内3个农贸市场周边及街道市容,全面禁止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取缔活禽交易,切实做好源头管控。在市容市貌巡查中,陈建康认为,市容市貌管理也是战疫的前线,特殊时期要有特殊办法,应全面关闭临时疏导点,降低病毒传播概率,于是他将这个情况及时汇报上级。经上级决定后,陈建康立刻带领全中队成员,在3个农贸市场周边各个主要点位设置禁摊告示牌,取缔并消杀2个临时疏导点,确保人群不集聚。

在近3周的连续工作下,陈建康出现了血糖指数飙高的情况,但经确定身体无碍后,继续投入工作。他在发挥自我能量的同时,也时刻关心安抚队员,带领队员继续坚持战斗。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50余人次,处理1起活禽鸡交易行为,疏散聚集人群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