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②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9 1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疫情期间,有这么一群人每天在农贸市场周边巡查、值守,早、中、晚各时段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龙湾区执法局永中中队工作人员。

永中中队地处温州市龙湾区行政中心,辖区有15个农贸市场、1个临时疏导点,疫情发生以来,取缔活禽销售、全面禁摊、关闭疏导点,工作任务一个接一个。

通过科学划分片区,一名副队长分管一个片区,全员上路管理。针对辖区内15个农贸市场和1个奥玛尔临时疏导点,分早中晚三班错时管理。永强大道奥玛尔超市旁为临时疏导点,主要经营水产、蔬菜批发,营业时间由晚上11点至凌晨5、6点。虽疫情严重,可利益面前仍有经营户违反规定偷偷经营,为防止人员集聚,中队对奥玛尔临时疏导点出入口进行封闭,中队长郑恩想亲自带队,夜间值守由22点至次日6点,通宵蹲点守候。

属地联动 ,联防联控

经与永中街道协商,辖区各村居、社区配合加强流动摊管理,发现流动摊立即通知中队前去管理,中队巡查发现流动摊也联系村社加强人员出入监管,真正调动村社力量。龙湾区很多老年人有种植蔬菜习惯,经常拿富余的蔬菜瓜果摆摊售卖,为此,中队一方面会耐心讲解病毒传染知识及上级防控通告要求,一方面会通知相关村社卡口配合加强此类重点人员的管理。

强化管控, 即查即纠

疫情期间严管流动摊,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已立案24起。疫情期间,严禁城区活禽交易,中队长郑恩想带队深入农贸、村居周边排查,龙华移民村有节前购买活禽春节宰杀的习惯,排查到有25户村民年前购买活禽200余只准备过节,数量较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中队长郑恩想等人再三上门做思想动员,并请村干部协助,最终该批活禽全部作无害化处理。

永中中队是一个由40多名成员组成的大家庭,他们中有夫妻战疫双人档,教导员李昌达、队员宋方艺都是夫妻参加战疫,有家有幼儿的二胎妈妈。中队长郑恩想的腿疾还没痊愈,年前他左膝盖炎症的老毛病又犯了,可他挑起了中队战疫大家庭的家长之责。队员们坦言,每次到农贸市场、疏导点巡查、值守也会有心理负担,毕竟那里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大,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万一感染了怎么办?但一想到自己的职责,这些都抛到脑后了。在疫情面前,永中中队全体成员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岗位,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