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战“疫”一线|瓯海环卫人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0-02-17 09: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温州必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瓯海区2500余名环卫一线工人守住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用勤劳双手擦亮市容,筑起抗击疫情、守卫市民健康的钢铁防线。

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是这座城市的“绝对主角”,他们的一天像往常一样,天未亮便已拉开序幕。

4.30

天还没亮,虽已过立春,气温仍旧很低。环卫工人们完成体温测量,戴好口罩和手套,开始了路面清扫作业。

5:27

垃圾中转站的体温测量点前,环卫工人们正在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场,倾倒早班劳动了几个小时收运的生活垃圾,然后继续扫街。

7:10

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清运队的队员们已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和手套,分两组分别从景山、娄桥出发,去往全区29个集中隔离点收运生活垃圾。

这支由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机关党员、伟明环保有限公司及保洁公司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应急先锋清运队”,关键时刻,冲锋一线,对辖区内29个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垃圾专人专车专运,做到一日一运,日均收运生活垃圾4吨。

8:15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卫科工作人员形成督查小分队,分组每日对全区环卫工人宿舍、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理厂、居家隔离点的保洁消毒、一线人员防护、生活垃圾清运等各项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控工作推进不及时、消杀灭菌不规范的通报批评,及时整改;对措施得力、落实较快的进行通报表扬,相互学习。

8.57

黄星月副局长带队到茶山街道维也纳酒店指导集中观察点垃圾收集处置工作。

9:05

位于瞿溪街道瞿岙公厕开始了今日的第一次全面消杀。每天全区的400多座都要进行3次的消杀工作,分别是9时、12时和17时。

防疫期间,瓯海区加强公厕卫生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全区400座公厕都张贴了“文明如厕”温馨提示,规范保洁维护,加大保洁力度,配置洗手液等卫生用品,突出厕纸管理,取消男厕位废纸篓,开放时段保洁员还加强对各厕位的巡查,做到“一客一洁”。

10:05

位于新桥街道的山前垃圾中转站已完成了今日第一次设施设备消毒灭菌工作。每天,环卫工人都要对全区30个中转站(包括临时中转站)进行3次全方位消杀灭菌,确保一线环卫工作安全有效。

10:13

环卫保洁公司在道路上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以及测量体温。

梧田环卫工人正在对龙霞路的22个果壳箱逐一进行清洗消杀,随后再将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清运。

10:45

来自瞿溪的环卫工人已完成了12个废弃口罩收集点的废弃口罩收运工作,正准备去往下一个收集点。

疫情发生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行动,协调成立废弃口罩专运应急队,落实全区42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点,张贴标识,安排专人定时消毒杀菌,配置14辆专用收集车辆,及时密闭收运,专人专车专运并做无害化处理。

11:02

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在郭溪垃圾转运站宿舍督查环卫工人居家隔离点落实情况。

11:10

保洁公司安排工作人员为隔离点的房间送午餐。

11:30

伟明公司正在对潘桥、仙岩等垃圾转站进行集中消杀。

11:30

“党员应急先锋清运队”的队员们完成了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的收运,顺利到达东庄焚烧厂进行处置。这些收运的生活垃圾均按照医疗废物的标准处理,进行统一密闭封装、消毒、压缩等工序,最后直运至垃圾焚烧厂。

13:15

环卫工人组织人员对环卫工人宿舍、食堂等进行统一消毒,确保环卫工人安全。

13:42

14:30

督查小分队在梧田龙霞路环卫工人宿舍进行督查,他们耐心询问环卫工人身体状况,宣传防护知识,提醒注意事项。“有生活方面的问题和需要尽管告诉我们,我们来解决”。

14:48

潘桥街道组织保洁公司对放在高速路口的移动公厕进行清理、加水、消毒。

15:12

督查小分队在瞿溪垃圾转运站督查消毒、体温测量等落实情况。

16:00

在仙岩下林中转站环卫工人居家隔离点,被居家隔离的环卫工人收到了他昨日要求公司帮助采买的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十分开心。

16:48

位于新桥街道新妮亚的集中隔离点垃圾袋出现短缺,仅可维持使用两天,安全收运生活垃圾将受到影响。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潘建勇立即出发,将150只普通垃圾袋送至该集中隔离点。

17:00

忙碌了一天的环卫工人们纷纷回到住处,在这里,他们还要对垃圾收运车辆、垃圾处置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杀。

18:00—19:00

环卫公司管理人员集中到环卫工人宿舍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夜色渐朦胧,环卫工人们结束一天劳动,回到宿舍休息。此时督查小分队的环卫工作者们,也回到了办公室,继续梳理今天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保洁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保洁公司及时整改到位。

在确保保洁作业质量的同时,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各保洁公司落实减少环卫工人户外作业时间和劳动强度,以降低环卫工人感染风险。

天色未明,已见身影

夜色已深,中转站灯火通明

疫情不止,行动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