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环卫紧抓“三项措施”,做好“返工”人员管控

发布日期:2020-02-13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和“三返”管控工作,切实维护环卫工人人身安全,瑞安环卫管理中心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对10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劝返。

一是底册“明”

瑞安市现有10家环卫公司,共12个标段。该中心要求各公司签订承诺书,对湖北籍在瑞、已隔离人员、返岗返工人员的名单、身体状况及接触史情况等进行每日更新,逐一核实,详实了解和掌握各个公司的人员进出详情。统计名册做到“一企一册,一日一报”。底册统计由公司落实到路段小组和员工居住点,双线统计,互相核对,每次人员变更需要说明理由,达到从逻辑到实际的高度统一,确保不漏一人,不瞒一人。

二是责任“清”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环卫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分5组,分片包干,每组负责2家公司,明确环卫干部、保洁公司及管理员的责任。公司管理员负责相应返乡人员排查和劝返工作,对每个返乡对象进行劝返,对“三返”回温的重点对象做到“一人一表”,确保重点对象信息真实全面。建立了防疫管控工作落实监督考核制度,对不履行责任或者三返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保洁公司,根据合约实行顶格处罚。

三是督查“严”

为实现对环卫公司实时实地监督,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督查小组联合驻地执法中队,深入35个环卫工人集中居住点,开展每日督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至今已整改13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