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凤卧中队刚柔相济传温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09: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月8日,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卧中队执法人员在凤卧镇平凤路巡逻时,发现一位60多岁老大爷违规占道贩卖蔬菜。在执法队员的宣传教育下,大爷意识到了错误,表示不再卖了,但考虑到大爷年纪很大,挪菜比较麻烦,队员们就自掏腰包将所有菜都买下了。

“我都知道该说什么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大爷在回家前,还不断感激现场的执法队员。凤卧中队队长林日传介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1日起平阳县根据市局部署对辖区流动摊贩进行全面取缔,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同时,执法人员秉承服务先行、温情管理,考虑到个别摊贩实际困难,通过全队爱心集资,帮助解决。而这些购买的蔬菜,林日传通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牵线搭桥,与浙江锦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得联系,将蔬菜制作成爱心餐,为昆阳、海西、万全等地卡点值守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在这场防疫战中,我们还能做更多事情,做得更好,所以我们就做了。”林日传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口,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执法铁军风采。同时,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秉持人性执法的初心;越遇艰难险阻,越显大爱无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