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浙江温州热心人士捐赠物资 助环卫工人平安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2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0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们为了给市民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坚守岗位,做好全市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处置工作。

面对疫情集中隔离区,环卫工人们毫不退缩,但由于防护物资的紧缺,他们成为了后方战场的高风险人群。就在环卫主管部门多方协调仍一筹莫展之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捐赠防护物资驰援环卫一线。

为了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口罩的问题,由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协力爱心基金会多方联系各地口罩生产企业。但口罩生产企业有的生产力不足,有的运输不畅。最终,该基金会牵头人亲自赶赴上海工厂蹲点,采购了1230个医用口罩,并亲自将这批物资带回。回到温州后,又马不停蹄将物资派送到温州市区的环卫工人手中。

在得知一线环卫工人急需护目镜的消息后,温州市眼镜商会在抗疫战斗关键时刻,积极组织眼镜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号召未返乡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了2000个医用护目镜送至环卫工人手中,满足一线环卫工人防疫需要。

此前,海外温商第一时间联系温州市太平慈善功德会,扩大采购捐赠渠道,成功从印尼采购到大量医用外科口罩。同时增加运费,尽快将物资运回温州。2月9日,这批医用外科口罩已顺利运抵温州,并第一时间派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热心市民、温商的善心义举成为一线环卫工人“保护盾”和“加油站”,让环卫工人因此能更安全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