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商义举 助环卫工人平安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2 1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我市上下正全力以赴打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仗,跟广大医护人员一样,环卫工人也在全力奔赴在抗疫一线。但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他们成了高风险人群。就在环卫主管部门多方协调仍一筹莫展之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关注环卫工人,驰援战役。

协力爱心基金会由一群热心公益的市民组成,这次为了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口罩的问题,他们多方联系各地口罩生产企业,要么生产力不足,要么运输不畅,都未能安排。最终,基金会的牵头人自告奋勇亲自赶赴上海工厂蹲点,最终采购到1230个医用口罩,并将这批物资带回。一下机,他又马不停蹄将物资派送到市区的环卫工人手中。

在得知一线环卫工人急需护目镜的消息后,我市眼镜商会在抗疫战斗关键时刻,积极组织眼镜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号召未返乡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了2000个医用护目镜送至环卫工人手中,满足一线环卫工人防疫需要。

海外温商自去年底就第一时间联系我市太平慈善功德会,扩大采购捐赠渠道,成功从印尼采购到大批量医用外科口罩。但因国际航班减少,绿色通道不堪重负,运输成了大问题。但是,温州抗疫战斗已到关键时刻,他们决定再加运费,尽快将物资运回温州。2月9日,这批“及时雨”已顺利运抵温州,并第一时间派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