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乱丢口罩被罚!苍南县对废弃口罩处置不到位行为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发布日期:2020-02-12 1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通讯员 温综宣)日前,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废弃口罩胡乱丢弃行为开出首张罚单,这也是我市首例对废弃口罩乱丢弃行为做出的行政处罚。

2月11日14时31分,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溪中队巡查至灵溪镇朝阳路一宾馆门口时,发现陈某随手丢弃口罩,执法人员立即进行制止,并调取宾馆门口监控进行取证。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讲明法律依据。该当事人表示认同,并当场签署了《当场处罚决定书》,缴纳了罚款人民币20元整。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在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周边的醒目位置增设2600多个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并粘贴“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实行袋装化定点统一收集,实行直运专线,密闭运输、随运随消杀。居民应将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剪碎、密封,然后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