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战“疫” 乘胜追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0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2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乘势而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陈翔摄

防控工作再推动>

  打好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2月9日上午,鹿城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当地实际,防控再部署再推动,并全面研究鹿城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晚上,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明确要在“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战略防控中,突出智慧谋略,体现“瓯海温度”;最大限度巩固成果,要继续实行7天居家隔离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和精准度,让市民居家更安心,让企业复工更有序可控。

  泰顺县则提出持续发力、严管严控,确保坚守住十六个“红旗阵地”,确保巩固牢3个重点疫点乡镇的阶段性成效,分析查找存在的各种风险点和不足之处。明确充分结合泰顺实际,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创新方式方法,严格抓好市里“十大行动”和县里“五大行动”工作落实。

  “因为眼盼春暖花开,因为心怀未来可期,这段跌宕起伏的历程,您正和我相扶度过。未来这些时间里,我们需要广大网友、群主和自媒体从业者更多的鼓励和支持。”9日,乐清市委网信办发出《致全市网民的一封信》?(点击文字链接阅读原文),请广大市民继续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正能量传播、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践行者、疫情防控的网络生态建设者,全力以赴,共赴战“疫”,奔赴春天的约定。

疫情期间,鹿城区供销合作社以“一对一”订单配送的方式,将田间地头的优质新鲜农产品平价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

“宅家”保障再升级

  2月9日,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新村、锦东佳园和华府庭院3个小区,约1500余户住户收到了物业送的新鲜花菜,共计5000公斤。“在居家防控关键时期,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解决居民外出采买菜品的问题,得知陶山镇花菜丰收要上市,但疫情防控无法运输销售,我们主动对接联系。”浙江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沿江新村管理处主任陈秀红介绍,本地采买,免费赠送,小区居民可以不出门就有菜吃,安心“宅”家。

 2月6日起,文成县珊溪镇与盒小马温州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协议,每两天一次为珊溪镇供货,主要品种包括大白菜、土豆、西红柿、萝卜、鸡蛋、猪肉等。据盒小马温州有限公司文成负责人介绍,这些物资基本是从温州菜篮子集体采购,能保证新鲜度,可基本满足珊溪需求。由于珊溪情况特殊,需求量大,其中猪肉供给2-3吨,价格下浮3元/斤;蔬菜供给2-3吨,鸡蛋供给3600公斤,价格按照平时价供给。物资运抵珊溪后,由珊溪镇政府统一调配到各社区,社区再根据前一天各村的统计需求发放到村,各村指定1-2名代购员,送达到户。

  为保障在特殊时期食材、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稳定,鹿城各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抗疫情、保供应”应急措施。该区农业农村局已为第一批12辆商品畜禽、禽蛋、生鲜乳等运输车辆办理交通通行证,强化产销衔接。昨起,陆续向辖区内各农贸市场投放储备冻猪肉,当前已完成南门、松台两个农贸市场10吨冻猪肉投放。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1000余家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

  而为了方便患者咨询,减少不必要的医院就诊及交叉感染,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声集体志愿者团队开通微信咨询群,志愿者从最初11名增加到42名,各科专家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10点,不间断为线上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在微信群基础上,该院还开通“互联网医院”,已调派多名专家坐诊,提供免费在线咨询和复诊服务。

全力以赴再坚持

  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关键阶段,压力困难前所未有,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信心决心前所未有,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紧牙关再坚持。

  胡曙初、胡秦秦是防疫一线的“父女兵”。48岁的胡曙初是永嘉县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23岁的胡秦秦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父亲在桥下镇梅岙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值守,女儿在医院隔离区工作。疫情防控中,父女俩一直在一线。“再坚持一下,我们一定能胜利!”除了关心,胡曙初在电话里,对女儿说的最多的话是鼓励。

  2月9日开始,苍南县矾山镇的各出入卡口处,都有一个二维码,居民出入只有扫码后才能通行,出行管控有“利器”助力。得益于“疫情防控登记平台”的投用,既减少人员接触形成交叉感染,又提升检查登记效率。该平台支持多人同时登记,后台数据追溯,实现了快速通行、便于统计的效果。

 苍南矾山镇利用无人机巡查大街小巷、村头村尾,扩大了防疫人员的巡查视野、提升了巡查效率。

  9日上午8时许,瑞安市莘塍街道上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顺兴又来到卡口,加入值守的队伍。李顺兴的左臂骨折已经30多天,一直打着石膏、缠着绷带,医生叮嘱他多休息。疫情防控中,他一直和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重点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家人劝他多休息一会儿,被他一口回绝:“疫情不退我就得上!现在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期,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哪能下火线!”

  面对疫情,永嘉县委统战部、永嘉县投促中心、县工商联、县侨联发出联合倡议书,号召永嘉籍乡贤华侨“合”力抗疫,得到积极响应,口罩,防护服,红外线体温计,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不断被送回家乡。

  2月8日下午,平阳县闹村乡民兵应急连集结,加入抗“疫”战。22名民兵分为两队,进入该乡各村庄巡防,他们进行宣传劝导,让扎堆聚众的村民回屋;严守卡口,协助测量体温、人员登记,极大地缓解了闹村乡党委、乡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人力不足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