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经开区对古树名木开展“管家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20 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经开区推行“管家式服务”的模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委托第三方对全区古树名木进行保护防治,让古树名木重新焕发生机。



目前,经开区共有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41株,分布在海城、天河、沙城等3个街道,受城市化进程破坏、保护意识不强和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绝大多数古树名木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病虫害、断枝空心、老化损坏等问题。

对此,经开区每年对古树名木进行一次统一“走访”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制定“一树一策”保护方案。在春季实施喷药、夏秋季开展清枝、冬季树干涂白,遇极寒天气进行覆膜保暖措施,对古树名木进行不间断、全天候保护防治。

对“走访”“防治”过程中发现的病危古树,通过“拆除、刮坏、补空、支撑、整形”等多种复壮措施,使古树名木再次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