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副厅长孙哲君一行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0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18日至19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一行来温开展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督查及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督察调研。

在温期间,孙哲君先后实地察看永嘉县乌牛街道东蒙工业园区环山路堆放点、温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苍南县钱库镇山下村委会灵炎线堆放点,并举行座谈会。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就温州市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和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总体情况做工作汇报。永嘉县和苍南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两地点位整治情况做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孙哲君对我市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孙哲君强调,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生态工程,更是一件民生实事,要从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好、做到位。

●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服务上来,统一到“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上来,强化责任,按期完成。

●   整治落实要再深化

对已清出的垃圾要规范处置到位,对原有地块的土壤要确保检测到位,对整治过程的台账资料要整理存档到位,对新(扩)建的处置设施要加快建设到位,整治核验合格后要及时从信息系统中销号。

●   主体责任要再压实

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加快提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水平;加快建立非正规堆放点的及时发现、及时整治长效机制,落实县级属地管理、市级监管督促责任,确保不再增加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

孙哲君指出,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是落实城市智慧化管理要求、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的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要围绕落实袁家军书记“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建设。

●   要加快建设好市级平台

要围绕省平台建设提出的要求,依托各市原先的数字(智慧)城管平台,加快拓展的延伸平台的事、部件管理范围,在满足住房城乡建设部大类指标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各市的特色亮点,然后不断迭代升级。●   要加快推进数据共享

围绕数据标准统一、全面实时共享两大关键点,省级层面重点做好标准设计推广,市级层面重点做好数据按时归集和推送,共同推进从数字化向智能化再向智慧化升级。●   要加快建好县级平台

市、县一体共享是国家、省级联网共享的基础和前提,各市要把本地区原有县(区、市)级平台统起来,按照“一张网”建设要求,既做好扩面,更突出统一和特色,共同加快推进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互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