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如何文明管犬?温州首开养犬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8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文明养犬、文明管犬,都是城市文明的必答题。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养犬管理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17日,全市养犬管理业务培训班首次开班。来自温州市管养办、温州市综合执法局、温州市公安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的相关养犬管理人员等成为第一期学员。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从11月17日到11月18日,培训内容包括开班解读《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管理执法实务类等专题讲座,学习犬只行为知识、养犬管理信息服务系统登记培训、组织观摩相关流浪犬收容所建设等。

加强对犬只的管理,是社会治理精细化的现实要求。《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以“管理与服务并进、管理与保护并重”为特色,明确规定了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加强对养犬管理工作的领导,将养犬管理工作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对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农业农村部门以及养犬人的相关职责和义务作了明确规定,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有助于该条例更好地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