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看这里!

发布日期:2020-11-10 10: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在全市进入“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奋战时刻,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

今年市人民代表大会期间,500多名市人大代表通过差额票决的方式,票决产生2020年度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明眸皓齿”工程、生活垃圾治理、新(扩)建幼儿园、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方面,具体细分为34项指标任务。此外,我市还承接了部分2020年度省民生实事项目,具体细分为36项指标任务。截至11月9日,省、市民生实事项目70项指标任务中,已有63项提前完成、50项超额完成,让广大市民提前有了“获得感”。

针对剩余7项未完成的指标任务,市府办表示,本月起将采取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报告等方式,组织专项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开展实地暗访、抽查核实,督促各地全力做好项目“收官冲刺”工作,确保所有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