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成功举办 “城市园林绿化植物保护与修剪”专题培训
时间:2020-10-30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提高园林绿化从业人员植物保护和树木修剪方面的技能水平,10月29日,我中心举办了“城市园林绿化植物保护与修剪”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园林学会承办,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线养护管理人员和市园林学会会员单位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安排一天时间,上午邀请了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教授级高工孙晓萍和高级工程师张军分别授课,两位老师从事园林绿化工作30多年,曾多次参与建设杭州市主要绿地整治工程和养护管理。培训会上,两位老师着重就植物保护与树木修剪、病虫害整治及园林树木的整形修剪等作了详细讲解。下午,孙晓萍、张军和鹿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大队原副大队长李治亮在杨府山公园进行现场教学,针对早上的内容选择紫薇、月季等植物作为案例进行解说并修剪演示。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通俗易懂,对下步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升城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提高园林绿化品质,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