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疫情防控丨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31 15: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部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加强执法管控

各派出中队第一时间加强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等场所的执法管理,提高日常巡逻的强度,对活禽宰杀点、售卖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对于查扣的活禽进行无公害处理,安排值班人员对各市场的活禽摊点进行察看,对个别农贸市场实行专人定岗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取缔,营造高压态势,形成常态化管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66人次,排查农贸市场周边及疏导点累计438处,共发现活禽售卖点11处,已予以现场取缔,移送无害化处理63只。在扎实做好自身职责的同时,积极协助属地乡镇(街道)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开展环卫消杀

加大保洁清扫力度,及时对农贸市场、公厕等地点以及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洗,并开展对环卫设施的消杀,对垃圾桶、公厕、垃圾运输车辆、垃圾中转站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同时,做好垃圾运输车辆驾驶员等一线工人的自我防护措施教育,确保他们自身安全。

三、强化责任落实

严明作风纪律约束,做到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春节期间,局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备勤制度,按照值班安排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到岗到人。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信息、重大突发情况,做到在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加强宣传引导

一是结合日常的执法管理,通过执法车功放等方式向餐饮经营户、小摊小贩、市民等群体做好宣传教育,以便能进一步在群众间起到相互告知、相互监督的作用。二是做好公园、广场及市区户外广告等公益广告的防疫宣传,动员有LED显示屏的店铺打上抗击疫情的宣传标语,营造全民抗疫的氛围,让更多的群众自觉行动。三是开展全局系统湖北籍人员的排查,劝导做好延迟返乐、居家隔离等防控工作。四是严格实行信息报送制度,要求每日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